叶言知秋

陌生的爱,长在我胸膛。

《新时代新青年——谈在祖国发展中成长》
——另名:
《太始五年末工作总结报告要点编汇》




   现在,朕代表大梁最高统治阶层,向天下报告过去五年政府工作。

   大败西洋联军以来,是大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。面对极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,以朕为核心的大梁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,统筹推进分权管制的总体布局,协调推进全面发展战略布局,改革开放和大梁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。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核心意识、看齐意识,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,改革规划顺利实施,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、发生历史性变革。

   五年来,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。大梁国内生产总值翻了一番,财政收入从增加。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率保持较低水平。城镇新增就业百万人以上,人口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。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。消费贡献率提高,服务业比重上升,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。高技术制造业有所增长。粮食生产能力达到万亿斤。

   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。大梁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一成,科技进步贡献率由五成提高到六成。实施“大梁创造”,推进工业强基、智能制造、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,灵枢院领导下,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。载人蒸汽铁轨、深海长短蛟下水、木鸟通信、改良巨鸢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。快速崛起的新动能,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、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,成为大梁创新发展的新标志。

   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。改革全面发力、多点突破、纵深推进,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。简政放权、放管结合、优化服务等改革推动政府职能发生深刻转变,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明显增强。对外行商丝绸之路路线建设成效显著,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结构优化、规模稳居世界前列。

   人民生活持续改善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,贫困人口减少千万人次,易地扶贫搬迁数万人,贫困发生率下降到。居民收入年均增长一成、超过经济增速。开化民智,书院建成初有成效,受教育率提升至五成。

   债务与税收取得新进展。大梁国率先大幅减税降费,分步骤全面推开实行回收“烽火票”计划,结束了多年的国债未偿还历史,同时累计减税超过万亿元。

     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,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,大梁社会保持和谐稳定。提请刑部制定修订法律六十五部,制定修订行政法规一百八十部,修改废止一大批部门规章。健全各地治安防控体系,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,有力维护了国内公共安全。

      在兵部、军机处的领导下,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。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,召开玄铁三军全军政治工作会议,深入推进政治建军、改革强军、科技兴军、依法治军,玄铁营军队实现政治生态重塑、组织形态重塑、力量体系重塑、作风形象重塑。有效遂行海上维权、反恐维稳、抢险救灾、国际维和、出海护航、人道主义救援等重大任务。各方配合基本完成裁减军队员额任务。军事装备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,军民融合深度发展。玄铁三军军队面貌焕然一新,在大梁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。

      大梁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。成功举办首届长蛟入海,与西洋通商往来,护送留洋人士等重大主场外交。太子等准国家领导人出访多国,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。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,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贡献更多大梁智慧。经济外交、人文交流卓有成效。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。大梁作为负责任大国,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,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。

      回顾过去五年,诸多矛盾交织叠加,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,国内外很多情况是改革开放以来没有碰到过的,大梁改革发展成就实属来之不易。

      安不忘危,兴不忘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真的编不下去了

评论(26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